投资界快讯|“程一电台”全网粉丝超1200万,获微影资本千万级Pre-A轮融资

  当孤独无孔不入,当情感无处倾诉,一个“古老”的电台,也可以成为时下被追捧的流量入口。

  投资界(pedaily2012)2月8日消息,程一电台今日正式对外宣布已经获得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微影资本。

  程一电台创始人程一告诉投资界记者: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内容创作,也计划尝试做一些内容推广,希望程一电台在2018年可以获得2000万听众的收听与关注。

  起初,程一电台作为一个情感网络电台,主播程一在每个晚上用温暖的声音给听众讲述暖心的故事、优美的文字或者播放动听的音乐,陪伴听众进入甜美的梦乡。

  程一或许阅历不足,却足够勤奋努力,在相当长的时间里,程一电台的团队只有他一个人,搜集素材、整理素材、编写成文、录音制作……所有的工作都由程一 一人完成。

  从2014年至今,程一电台在全网订阅人数已经超过1200万,累计播放量达25亿次,节目多渠道分发,目前已经覆盖了34个平台。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数字背后“没有使用过任何营销方式,完全依靠内容本身和主播魅力来获取粉丝的收听和关注”。

  图为程一去高校分享现场图

  在工作中发现行业痛点,程一选择创业几乎是水到渠成,“我的听众主要是年轻人,大多是90后,他们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成长起来,几乎人手一部手机,社交APP占据他们生活中大部分时间,这些软件让他们交友提速、也让他们分手提速,很多人在这种快节奏的生活中陷入了深深的‘情感焦虑’,程一电台就是要帮助他们安抚和摆脱这些焦虑。”

  2017年年初,程一正式成立公司,同年4月,公司顺利地拿到了来自小鹿情感领投、不惑创投跟投的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目前,程一电台的团队已经由一人拓展到十几人,团队核心目标专注于内容的制作与输出。关于产品形态,在录播节目之外,程一电台还在荔枝上进行了音频直播,音频直播按照不同主题分为了几档栏目,比如《程一的声音传情》是帮助一些留言的听众解决情感问题;《程一的一声一事》主要邀请一些优秀的音乐人和作者与听众分享更多优秀的作品和作品背后的故事……

  图为程一(中)和好妹妹乐队(左右)

  在盈利模式上,程一电台的营收主要来自于广告、电商和知识付费。程一认为:“对于内容公司而言,内容本身是核心竞争力。我们的用户主要是18-25岁的年轻人,女性偏多。我们选择从情感切入,以声音作为载体,主要是因为声音更容易产生情感,更具备凝聚力,用户更容易为这种情感买单。情感陪伴服务是一门慢生意,我们目前并不急于流量变现。”

  作为本轮融资的独家投资方,微影资本副总裁吴丽表示:“新媒体是微影资本重要的投资赛道之一,在这个赛道里我们重点关注情感、亲子、个人成长和财经四个领域。情感内容正在成为新的流量入口,程一电台作为该领域的头部CP,用户粘性极强,我们很看好后续的商业化变现能力。”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Alien,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2/427352.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