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公益组织解决活动宣发、推广、资金等问题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筹小鸭(杭州)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致力于服务中小型公益组织,打造中国最大公益平台。筹小鸭以公众号、WEB、APP为载体,整合公益活动,为公益组织提供活动宣发、推广、筹集资金等一站式服务。公益组织只需在平台发起活动,由系统匹配媒体、商家、场地等资源帮助其扩大影响力。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随着政府、公知、明星的大力宣传,今日的公益行业较往年已有突飞猛进的增长,但仍面临巨大的问题和挑战:1.资金来源单一且不稳定;2.因为第一条,所以缺乏大量人才来做诸如设计、宣传、推广、策划等工作,做了多年公益的组织只有1-3个全职人员的情况大量存在,很多工作执行的非常被动;3.没有垂直于公益活动的宣发渠道,主要依托豆瓣、公众号、微博等自媒体来宣发活动,因为不具备能力推广和宣传,影响力有限。

  产生以上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公益到现在仍是个尚未成熟的行业,并不像成熟行业一样有诸多成熟理论体系、方法论等可以参考。但随着国内物质水平不断提升,对公益的认知和理解逐渐有所改观。“自我造血”、“可持续发展”等关键词不断在公益圈被提出,公益活动可被视做为一个产品,从idea诞生、内容策划到推广、执行都应该更加专业的对待,仅仅依靠情怀、同情难以持续让用户、志愿者为其买单。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所面临的挑战主要有四点:1.目前国内没有垂直于该领域的活动宣发渠道;2.公益组织、粉丝及志愿者数量与日俱增但却非常分散;3.用户对支持公益的热情不断发酵且逐渐年轻化,但随着诈捐、某会等爆出的问题,信任缺失问题日渐明显,行业扔存在大量不规范的情况;4.企业对赞助公益的认知有待完善

  所面临的机会是随着公益行业日渐发展,却没有垂直于公益活动的头部产品,公益组织宣发活动的习惯和战场已经转向互联网,却没有能整合这些公益活动的平台。公益活动不同于慈善事业,是一个能落地可参与的形式,信任缺失问题影响相对较小,同类型的如懒人周末、周末行等产品主要以商业活动为主,在精神层面上附能较小。公益组织和其粉丝、志愿者数量庞大,如果能将其整合,拥有极大的价值,企业赞助公益活动也能获得相应的回报,如果能整合公益组织资源,将企业赞助打造成标准化流程,既能为组织筹集活动资金,也能让企业获得更垂直的商业推广回报。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筹小鸭是一个活动聚合软件,由公益组织申请发起者资质。平台进行审核,通过审核后发起者可在线上发起公益活动,平台根据活动的内容和目标用户,匹配相应的媒体资源、场地资源、企业赞助资源,平台整合媒体、场地、赞助商为公益组织提供服务,同时也为媒体提供优质内容、为场地提供流量、为赞助商提供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推广和宣传。

  我司在2017年底帮助一个动物保护组织落地了一场领养日活动,以保护流浪动物,及时给动物做绝育为专题。通过整合的媒体资源为该活动宣传,辐射用户100000+,并为该活动招募了70+志愿者,该动物保护组织只有1名全职人员,往期活动主要靠志愿者来完成。平台还帮助其联系了某大型宠物用品品牌为活动赞助了6万元的物资。活动当天参与人数、志愿者相较往期活动提高了300%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针对公益组织只需要填写相应内容并申请发起者资质,平台核实后可在线上发起活动,有平台评估活动量级,根据活动内容、形式、面向用户、解决的问题等多个维度匹配媒体、场地、商家等资源。发起者只需要在发起活动后根据所匹配的资源做相应的调整,专心做好活动即可。不需要在推广、宣发、资金等问题上分散精力,解决公益组织的后顾之忧以保证其不断生产优质内容,让专注做公益的人只需要做好公益活动本身即可。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目前主要在杭州,2018年将拓展至上海、北京等城市。

  因为公益本身独具的特性,用户也具有相同的标签和价值观,未来将以公益活动为切入点,打造国内最大的公益垂直内容社区,由线上产生的内容反补线下活动。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