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九天微星获过亿元A轮融资,天奇阿米巴资本和君紫资本联合领投

  投资界(pedaily2012)2月6日消息,九天微星已完成规模过亿元A轮融资,由天奇阿米巴资本和君紫资本联合领投,七熹资本及九天微星天使轮投资方中科创星跟投。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顶级高端人才引进,以及卫星通信系统、卫星AI及物联网应用系统的研发。

  九天微星成立于2015年6月,掌握小卫星总体设计、关键载荷研发和组网核心技术,专注于微小卫星创新应用与星座组网运营,以“卫星物联网”和“航天与太空+STEAM教育”两大业务板块双轮驱动,是国内首家从卫星设计、研制到应用形成商业闭环的公司。

  此前,2015年10月,获得融资数百万种子轮融资;2016年7月,在得到了西科天使的融资后,团队获得了来自中科院西光所的相关技术,切入小卫星星座运营领域。

  从应用市场来看,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市场主要分为特殊(安全)应用市场、行业(领域)应用市场和大众(个人)应用市场三大类。有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全球航天产业市场总额将达4850亿美元。

  九天微星第一颗小卫星“少年星一号”已于2月2日在酒泉基地发射升空,目前工作状态良好,全国多地的校园测控站都接收到了信号,后续公司将有序地开展各项试验。预计2018年11月,九天微星将再发射七颗卫星,接下来的计划是一箭四星,开展卫星物联网正式商用。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2/427239.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