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首家互联网酒店“Xbed”获1亿元A轮融资

  投资界(pedaily2012)2月6日消息,分散式酒店运营平台 Xbed 近日获1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贵安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基金,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升级系统和开拓市场。

  搜床科技(Xbed)集团成立于2015年5月20日,是一家以房源共享、人力共享和全互联网化运营三大创新引领酒店业变革的互联网酒店运营企业。

  Xbed不仅解决了传统酒店面临的运营成本不断高涨、消费者体验持续降低等核心痛点;还打破酒店行业的高门槛——让普通业主的分散房产做到自住、长租和短租功能的按需切换,实现“一间房无忧开酒店”;还让专业的服务人员在闲暇时间得到抢单兼职赚外快的机会。最终通过互联网技术将共享的房源与服务聚集,为客户提供“一键走天下”的旅居体验。

  据Xbed 提供的最新数据,平台已接入2 万多间房源,覆盖 44 个二三线城市;开房率保持在 80 %以上,客单长度(即租房时长)在 2.7-2.8 天/人,复购率为 45%;有 68 万注册用户,客单价为 320-350元,平均每房每天收益 270 元,月GMV可达2000万元,平台已实现收支平衡和初步盈利。

  其创新打造的酒店运营方案打破了传统酒店的模式:集中的自有房源+长驻服务人员,实现了四大变革:

  1.客房体系去集中化——包容各类房源,在营酒店、公寓或者住宅,做到一间房也能开酒店,使客房处处分布。

  2.服务配套社会化——通过抢单兼职取代人员常驻,接入周边商家服务和家居品牌体验,降低运营成本。

  3.客房设计去标准化——包容不同风格,实现千房千面,提升客户体验度。

  4.住宿流程互联网化——客户住店全程通过手机完成,房间运营、费用结算、需求发布等后台流程全线自动化处理,提高运营效率。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2/427216.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