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 用“AI+”打造千元级售货机,哈哈零兽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2月6日消息,基于图像识别技术的无人售货机研发商“哈哈零兽”近日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松禾远望资本、远望资本联合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算法研发和市场推广。

  哈哈零兽此前名为“哈哈便利”,2017年初成立于武汉,主要为零售品牌运营商提供无人售货机系统解决方案,产品包括硬件、算法服务、商户管理软件和支付接口(拥有微信支付和蚂蚁金服的免密支付权限)等。目前哈哈零兽已生产出数百台冷柜版无人售货机,并于 3 个月前给良品铺子、百果园等交付了产品,并实现二次销售,拿到 20 余家企业数千台框架订单。

  哈哈零兽机的运行方式是,用户扫码后方可打开货柜取货,关上门后,柜中的摄像头拍照、经算法识别出损耗物品并在用户的账户中自动扣款。目前,哈哈零兽可识别水、硬包装零食、水果等80%的主流快消品,正确识别率为99.05%;算法模型可实现自动化训练数据。

  在团队方面,哈哈零兽团队共 40 人,创始人樊伟曾任腾讯产品经理、美团早期 BD 员工,拥有硬件、食材B2B(月流水300万)及餐饮创业经历,对软硬件研发量产,零售采购、仓配、选址、运营有较深理解。团队核心成员来自百度、华为等公司,AI 技术研发成员在物品识别领域有超过 10 年的研究经验。

  松禾远望合伙人汪洋在谈及投资逻辑时表示 ,随着消费者对便捷体验的不断追求,国内自动售货机市场还有很大空间。哈哈零兽是率先做到规模出货的低成本视觉解决方案,未来看好哈哈便利的团队。

  远望资本创始合伙人程浩表示,智能售货机相对于传统的售货机成本更低、支持更多的SKU。而哈哈零兽的解决方案已较为成熟,并且已和澳柯玛、百果园、良品铺子等设备厂商和零售商有了深入合作。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cherry,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2/427214.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