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拍入局直播答题,题目定位女性用户,堪称“逼死直男”

  美拍也入局直播答题了。

  近日,美拍推出直播答题游戏“千万女神”。与“百万英雄”、“冲顶大会”等直播答题游戏不同,“千万女神”的定位是“女生专属的答题游戏”,是首个以女性为主要用户群体的知识互动游戏,知识题库涵盖女性关注的娱乐、美容、时尚、艺术等领域。

  Angelababy担任出题官

  目前美拍千万女神在每天21:00点准时开始,美拍告诉创业邦,他们特意每天只设置一场,主要为了“精品化”运营。每场答题共10道题目,每期奖金从数十万到数百万不等。

  与“百万英雄”、“冲顶大会”等直播答题游戏不同,美拍千万女神集中针对女生感兴趣的领域出题,是“女生们专属的答题游戏”,而不少男生体验过后都纷纷表示束手就擒,堪称“逼死直男”。

  除了在题目策划上别具匠心,美拍千万女神还将不定期邀请在女性、时尚、娱乐等领域上具有卓越影响力的明星、潮人,以及在美拍上极具影响力的美拍达人作为出题官、主持人。

  在2月4日的美图手机专场的千万女神中,Angelababy就成为了“颜值出题官”为用户出题,10道问题内容包括女生最爱的男明星、护肤、影视动漫等方面,被称为“少女心十连问”。

  “精品化制作”解决低留存痛点

  为打造出精品的直播互动答题节目,美拍千万女神请来了曾制作过湖南卫视跨年晚会、2016天猫双十一狂欢夜晚会直播、花儿与少年等大型娱乐节目的影视娱乐公司有氧娱乐。

  美拍认为,每天一场制作精良的直播答题,其为用户带来的是不亚于一期综艺节目的娱乐化、视觉化体验。而美拍千万女生通过女性化的内容定位,聚焦女性的兴趣领域,实际上也为用户打造了一场女性时尚综艺节目。

  目前在直播答题领域,普遍存在的痛点是留存率较低、内容同质化的问题。定位于泛内容领域的直播答题,由于用户人群较为广泛,兴趣与需求多样,因此参与直播答题主要的动机主要是瓜分奖金。而大部分用户玩完即走,尤其是在答题错误后,愿意留下来继续观看直播的用户比例并不高。可见,直播答题的用户粘性还没有真正建立起来。

  美拍认为,千万女神将成为一档小而美的“微综艺”,内容才是留住用户的核心。

  据了解,未来千万女神的玩法将不断创新,设置阶梯式答题有奖普惠全民,用关系链实现突破空间限制的集体答题;还有挑战模式和超级复活卡等等,助力用户享有更好的游戏体验。

  女生最爱的潮流短视频社区

  美拍千万女神节目负责人介绍,设计千万女神的出发点,是基于美拍的女性化生态,为用户提供新颖有趣的互动方式,活跃社区氛围,打造出女生最爱的潮流短视频社区。

  在美拍2017年11月公布的数据显示,美拍用户中76%为女性,且在所有女性用户中,87%为90后,60%居住在一二线城市。基于鲜明的用户画像,美拍目前已经衍生出超过300个女性用户喜爱的细分内容品类,并且聚集了超过15000名来自全球的女性短视频达人,她们在舞蹈、美妆、母婴等内容领域成为了独树一帜的KOL。

  美拍曾在2018年战略发布会上宣布,将为女性化内容生态投入5亿资源、百亿流量,以及注入美拍产品矩阵下的15亿用户价值及大数据价值。千万女神的出现就是美拍进一步推进女性生态圈的又一举措。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