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瞅准非标住宿,“臻宿”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2月5日消息,非标住宿平台公司“臻宿”近期完成阿尔法公社的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据了解,臻宿定位2B2C/C2B2S非标住宿产业平台,瞄准东南亚和日本市场,以相较各类平台更“重”的模式的强势掌控和运营在地资源,为C端和B端客户提供低成本、高质量的非标住宿产品。

  所谓“非标准住宿”,是有别于传统酒店,由个人业主、房源承租者或商业机构为旅游度假、商务出行及其他居住需求消费者提供的除床、卫浴外,更多个性化设施及服务的住宿选择。

  目前市场上的非标住宿有三种形式,一是服务式公寓为主的企业,以途家为代表。他们集中拿楼,模仿酒店的运营方式运营;二是模仿海外Airbnb模式做在线民宿,这种模式的企业最多,以小猪短租为代表;三是客房非标准化,但人力及商业配套共享的真正意义互联网酒店,这类以Xbed为代表。

  而臻宿的商业模式是,建立“房源、运营服务、物料供应”三大标准体系,以实现规模化运营。

  房源方面,臻宿会通过“房源标准体系”对在地房源进行产品定位,评估房源质量、设施、环境、装修标准并配套运营体系和供应体系。

  运营方面,臻宿会在保障房源品质的同时,输出运营标准,提升非标住宿产品的服务质量,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效能。目前,臻宿已经在日本、马来西亚、泰国、越南、菲律宾、柬埔寨等地建立子公司,并正在建立授权和监察体系,精细化管控资源,以强根弱叶模式落地。

  供应方面,臻宿会自主匹配房源的装修、耗材、家电、布草需求,并提供运维、清洁服务。子公司会承担运营、仓储等不同职能,在批量汇总房源需求后,保证议价空间和品质,对供应商进行选择。

  通过这一体系,臻宿目的是为了实现对住宿资源的强控制,一方面保障用户体验,提供比酒店性价比更高、更具特色的住宿产品;另一方面降低房源的运营管理成本,提高收入,提升复购率。

  创始人郭骁介绍,臻宿成立当月,签约房源已超过300套,2018年第一季度末将超过1000套,年底将实现10000套以上房源的控制和运营。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rica,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2/427129.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