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明星3000人+,入驻网红大V10000人+,一下科技娱乐生态版图已形成?

  一下科技创始人兼CEO韩坤

  近日,一下科技创始人兼CEO韩坤宣布,张靓颖正式入职一下科技,出任一直播首席炫音官CSO(chief singing officer)职位。

  在此之前,已经有贾乃亮、赵丽颖、李云迪、TFBOYS等明星先后入职一下科技。他们也成为拥有最多明星入职的科技公司。

  一下科技自2011年成立,已打造出包括秒拍、小咖秀、一直播等在内的移动视频生态产品矩阵,完成了从技术到产品、再从平台到生态的完整布局。

  除此之外,一下科技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发起的“关爱一下”公益项目成立。同时,韩坤将放肆穿衣挑战项目中明星最终挑战成功的衣物折合人民币五十万元善款,注入“关爱一下”公益项目,用于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购买保暖物资,并由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监管执行。

  据了解,一下科技构建移动视频生态矩阵的同时,还与微博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形成N+1战略。一下科技旗下移动视频产品能够通过社交平台,让视频内容得以二次传播,使得传播效果升级。

  目前,一下科技平台入驻明星超过3000人,入驻网红大V超过10000人;入驻媒体、自媒体、PGC创作者超过35000家。一下科技的产品生态矩阵及其社交属性,为其打造了差异化竞争优势。

  直播行业的制高点

  事实上,在直播行业中,网红、主播及大V,在生产直播内容、沉淀用户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而拥有优质网红资源成为直播行业的制高点。

  据悉,在一直播上线初期, 微博为一直播开放直播入口,形成了“直播+社交”模式,使得一直播网红、大V在社交媒体平台的价值得到展现。此外,一直播还推出了“百万公会扶持计划”,以提高网红公司孵化效率。同时,一直播以“金牌约” ,和微博推出的“超级主播大V”计划共同整合资源,对一直播平台主播进行梯度扶持,成为头部大V。

  一直播在培养扶持网红、大V的同时,还在不断创新打造直播新品。今年元旦后,一直播上线了《黄金十秒》直播问答栏目,算是在直播内容层面上的升级举动。

  截至目前,一直播《黄金十秒》已经开设了情感、广播、体育、生活圈等众多专场直播问答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日前一直播宣布《黄金十秒》正式接入微博,成为微博中唯一一个准开放入口的直播问答节目。

  据第三方数据机构易观发布的多项数据报告显示,一直播在2017年第三季度,以52.70%的全网用户渗透率在直播行业夺得第一,并且全年连续三季度位列榜首。

  短视频制胜的关键点

  短视频行业当前正处爆发期,持续输出优质内容成为制胜的关键点。一下科技旗下短视频app秒拍将扶持短视频内容创作机构作为重点发力方向。

  在2017年,秒拍同2000余家MCN机构、视频创业团队和网红经纪公司建立了深度合作,以此激活产业内容创作者的生产力。

  据了解,一下科技建立了完整的短视频内容生态扶持体系。过去三年,一下科技创建了资金扶持计划,用户分成计划,秒拍原创作者榜,创作基地,视频栏目合作计划等一系列扶持体系,以此搭建短视频生态,激活产业上游活力。

  早在16年,一下科技已拿出数亿来扶持短视频内容创作;在17年4月,秒拍每季度推出一期“金栗子奖”,筛选“标准好视频”,并与秒拍系列月榜相结合,进一步完善短视频评价体系,筛选优质内容。

  目前,秒拍日播放量峰值已突破30亿次,日上传量峰值达200万。据第三方权威数据机构易观发布的数据显示,秒拍的全网用户渗透率在2017年第三季度达到了56.26%,在短视频行业位列榜首。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