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赶街网完成总计超亿元A轮融资,农村电商暴热回归理性

  投资界2月3日消息,赶街网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西投控股投资,加上去年第三季度阿里巴巴的注资,赶街网A轮融资总额超过亿元。

  赶街网成立于2014年3月,是一个城乡一体化综合电商服务平台,在农村植入、普及、推广电子商务,并以此为核心延伸物流配送等服务。

  2015年的创业圈,除了火爆的O2O外,农村电商更是风起云涌。从浙江遂昌起步,赶街网已默默耕耘多年。成立7年多以来,从赶街模式1.0阶段的“协会+培训+分销”,到赶街模式2.0阶段的“县级运营中心+村级服务站”,引领了当时国内农村电商的发展潮流。

  要了解赶街,首先要从遂网说起。遂网是“赶街”创始人潘东明在2010年首先创立的。作为农货“上行”的平台,遂网一端对接的是农村农产品站点和乡镇企业(农产品的供货源),而另一端则对接当地城镇年轻人,对他们进行免费的电商培训和销售能力培训,比如如何开网店和做微商,将他们发展成为遂网的分销会员,帮助将农产品销售到一线和二线城市。而遂网作为农货进城平台,提供农产品的统一仓储、监测、品控保鲜、配送、物流和售后。至2013年,遂网已经可以达到2亿多的年销售额。现在,遂网已发展起了2000多个分销会员。

  遂网建立后,潘东明在2013年开始做现在的“赶街网”,以解决农村无法进行网络购物的痛点。在创始人潘东明的规划中,赶街要做的事情不仅仅是为农村“输血”,而是在赶街的帮助下农村地区能够“自我造血”,建立起区域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2017年下半年,赶街再次进行重大业务模式创新,推出了“赶街3.0”的新战略,其核心特征是:本地化、产品化、社会化、生活化、市场化。“赶街APP+乡镇服务中心”是“赶街3.0”战略的两个支柱,赶街APP是中国第一款真正为农民量身定制的移动互联网产品,乡镇服务中心则是线上业务和线下业务融合的节点,两者相辅相成,共同构成本地生活服务闭环。

  目前,赶街的新模式已经在总部遂昌县成功进行试点。2018年,赶街希望通过“县域合伙人+乡镇合伙人”招商的方式,将这一模式在全国进行大规模复制推广。

  据悉,本次融资完成之后,西投控股将成为赶街第三大股东,股权比例仅次于赶街创始团队和阿里巴巴。“从公司的股权结构来看,初始阶段的个人投资,正逐步被机构投资取代,机构投资背后的资源优势更强,这对于赶街的战略意义十分重大。”潘东明表示。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rica,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2/427099.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