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疑怼刘强东:交五险一金是义务 别搞得像施舍员工

  2月2日下午,阿里巴巴集团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在微头条转发阿里公关部小强接受采访观点,疑似再怼刘强东。昨日晚间,刘强东在微头条发文称,坚持全员全额缴纳五险一金,去年缴纳了60亿保险和公积金。

  王帅转发内容显示,阿里公关部小强表示交五险一金是企业公民的基本义务,千万别搞得跟施舍给员工一样,再优秀的企业不都是员工成就的吗?阿里公关部小强称,阿里集团人数比这家企业少太多太多,一共交了60多亿吧。他表示阿里确实不提供宿舍,因为阿里员工只要努力都买得起房。

  以下为原文:

  阿里公关部小强对此表示:交五险一金是企业公民的基本义务,想不明白怎么还有企业家拿这些本来该尽的基本义务,来炫耀自己。该给员工交的钱,千万别搞得跟施舍给员工一样。这样特别不好。再优秀的企业不都是员工成就的吗?做(作)为一家科技公司,阿里集团人数比这家企业少太多太多,一共交了60多亿吧。真没想到他们给员工怎么交的这么少。交多交少也就这样吧,但如果真的不交,那就真的违法了。我们确实也不提供宿舍,因为我们公司员工只要努力都买得起房。

关键词阅读:刘强东 王帅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