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入门 | 幼儿园版

  比特币,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是既熟悉又陌生的。

  熟悉,是因为关于它的报道不绝于耳。陌生,是因为不管是身边的人还是各家媒体,谈到比特币总给人一种云山雾罩,似懂非懂的感觉。

  笔者详细搜集一番资料之后,发现比特币的原理其实非常简单,不用太多的知识储备就能理解,不信您往下看。

  背景知识

  先解释下它的名字,比特币中的“比特”是“Bit”的音译,是计算机专业术语,又被称作“位”,是信息量的最小单位。

  举个例子,假设一首MP3歌曲的大小为3MB,其中1MB=1024KB,1KB=1024Byte(字节),1Byte=8Bit,那么这首MP3歌曲的大小为 3*1024*1024*8 Bit。

  比特币中的“币”则是货币的意思。

  它是由一个署名为“中本聪”的人创造的 。虽然中本聪在网络自称是日裔美国人,但Ta是男是女还是一个组织,迄今为止仍然是个谜。

  2008年11月1日他发表了一篇名为《比特币:一种点对点式的电子现金系统》论文,论文中详述了一套去中心化的电子交易系统(即区块链技术)。2009年1月3日,他根据自己的设想开发出了一套相应的程序,并进行了首次“挖矿”。( 对区块链有疑问的朋友请阅读笔者的另一 篇文章:

  商务合作请加微信:bangcbd

  推荐邦哥的好朋友“毒舌科技”, ID:dushekeji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