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腾讯双创小镇落地西安,总投资约160亿元

  投资界1月31日消息,腾讯公司昨天与西安市政府签订了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围绕开放共享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在移动支付、云计算、互联网+公共服务、科技赋能旅游、众创空间等方面展开合作。

  其中,在互联网+公共服务领域,腾讯公司分别与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互联网+与工商、人社的深度融合,抢占互联网+时代发展先机。

  据了解,双方的合作还包括了为城市挖掘发展的新动能,西安市政府和腾讯公司共同打造的众创空间和腾讯双创小镇、秦云平台、大数据将承担这一个重任。

  关于腾讯双创小镇,该项目总占地约1000亩,总投资约160亿元,建筑面积约110万平方米,将建设总部办公、国际创新中心、青腾园、企鹅号文创基地、青腾大学、云计算中心、互联网+城市服务中心、互联网金融中心、电子竞技馆等11个产业。

  未来5年内,项目预计引进孵化入园企业500家以上,其中上市公司10家以上;引进优质企业80家以上,包括行业龙头企业15家;吸引创业人才2万人以上,申报专利500项以上,带动就业人口10万人,实现产值估值500亿左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研发、孵化、加速、产业化、培训、金融投资、生态社群等于一体的立体化、全要素腾讯双创生态国家级示范区。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陕西省是自然景观、历史文化、经济资源的汇集地,潜力巨大。双方的合作今天向前推进了一大步,腾讯很期待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推动陕西省交通运输、文物保护事业的发展。作为十三朝古都,西安既有历史底蕴,更有开放创新的魄力。我们很高兴与西安市达成战略合作,建设智慧城市,让人们的生活越来美好。”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1/426968.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