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融金所获天业战略入股 过去5年累计撮合成交金额超过220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融金所正式宣布获天业战略入股。

  资料显示,融金所于2013年5月正式上线,致力于用“科技+金融+生活”的发展模式,为有资金需求的个人及中小微企业提供有效的撮合服务。截至目前,平台累计撮合成交金额超过220亿,待收本金30亿。

  融金所联合创始人张东波表示,网贷行业是在国家鼓励发展普惠金融的精神下发展起来的,在过去的5年中,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对实体经济的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巨大作用。2017年一系列的监管政策密集出台,说明了网贷行业正在朝着合规、健康、稳健的方向发展,行业洗牌已经进入实质阶段。在这背景下,融金所从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在2017“最严监管年”中以更加迅猛的势头成长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平台,吸引来天业的战略入股。

  天业方面表示,对融金所的战略入股不是一见钟情,而是百里挑一。“金融核心就是风控能力,在考察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融金所建立了一个非常严苛的风控体系”。融金所的团队从传统金融起家,线下借贷经验丰富,同时对科技金融又有非常深刻的理解,所以天业选择与融金所联合,也是希望共同助力产融新升级。

  当天现场还举办了“金融科技的创新、变革与未来”为主题的圆桌论坛。过去,由于征信数据薄弱、金融可得性低等原因,金融行业在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受到各种阻碍。而新经济时代,随着金融科技的迅速崛起,众多金融企业在信息连接与获取方面的成本大幅度降低,平台纷纷降低金融门槛,并达成多种类型的跨界合作,比如产融结合之路,为实体经济体提供了更多种类、形式的金融服务。

  提及未来计划,融金所方面表示将继续深耕汽车金融、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打造产业化金融生态,以更加积极稳健的步伐回馈用户的信任和服务实体经济。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Jerry,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1/426749.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