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智慧与激情大碰撞:2018商界领袖新年论坛完美落幕

  大变革,新起点。

  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指导,传媒与贵州习酒联合主办,商界领袖俱乐部承办,众多机构、企业和媒体倾力支持的“2018商界领袖新年论坛”于2018年1月24日至25日在重庆成功举办。

  论坛现场

  此次论坛以“大变革与新起点”为主题,著名经济学家樊纲、汉能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宏、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滕斌圣和华制国际董事长赵胜等30多位重量级嘉宾,就2018宏观经济大势、产业经济走向、产业变革逻辑、产业投资趋势、企业家创新精神与企业创新路径等重大经济发展与企业发展议题,发表了观点和自身经验分享,让到场的1500多名企业家们享受了一场知识盛宴。

  商界传媒集团总裁、《商界》杂志总编辑周忠华先生

  正如论坛发起人、商界传媒集团总裁周忠华在大会致辞上所讲,“面对时代的变迁,新的浪潮仍然在继续,随处可见新事物、新机遇。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无人驾驶、大数据和新材料等变革要素正在有机融合,扑面而来。我们的生活,我们的企业,乃至全球经济,都正在攀越人类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论坛围绕大势、传承、变量和进化四大关键词,设置四大系列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等多种形式,为与会嘉宾提供了充分开放的交流平台。

  变革时代的商业新机遇

  大变革时代,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无人驾驶、大数据和新材料等变革要素正在有机融合,迸发出来的强大力量深刻影响着全球经济和社会生活,我们应该如何抓住新机遇?

  著名经济学家樊纲先生

  著名经济学家樊纲给了解答:任何一个企业要做得好,都需要长期的专注与坚持。所谓的工匠精神,所谓中国制造的品质,都需要我们在今后发展中长期专业、专注去发展。

  瀚华金控董事长张国祥、汉能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宏、福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宗义结合自身经验,现身说法,对新时代民营企业再发展的模式创新,2018产业投资新风口和变革新机遇,以及新实业路上的思考与实践等话题进行了解析,干货满满。

  瀚华金控董事长张国祥先生

  改革开放40年企业家的光荣与梦想

  2018年,我们迎来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40年,中国的经济发生了巨变,而身在其中的企业家们是最佳代言人。

  东盛集团董事长郭家学先生

  东盛集团董事长郭家学、金花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吴一坚、诺亚财富创始投资人章嘉玉、德意志交易集团亚太区CEO姒元忠和优势资本董事长吴克忠等大咖,就中医智慧全球共享,企业家精神如何激活实体经济,如何迎接下一个财富新时代,德国中小企业创新启示,和新经济下的企业转型与产业整合等话题做了分享,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寻找时代变量

  时代在变,企业按传统生产节奏和经营思路的经营,在今天大多数都失灵了。在今天竞争如此充分的商业环境中,在这个讲究价值至上的时代,企业如何去发现消费者新的需求,去大胆地进行产品创新与服务升级,提供怎样的产品和服务才能基业长青?

  当当网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国庆先生

  相信步长制药董事局主席赵涛、当当网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国庆、罗斯柴尔德投资银行大中华区总裁俞丽萍等时代创新的践行者,分享的中华文化与商业文明对当代的影响,新消费场景下的知识服务,以及在变革的时代坚守等时代变量话题,能给你以启迪。

  罗斯柴尔德投资银行大中华区总裁俞丽萍女士

  论坛现场

  瞭望商业新生态

  回到论坛主题,中国宏观经济2018年如何发展?智能制造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究竟会为中国经济带来什么样的变量?商业趋势会沿着怎样的规律演变?大数据会为商业带来怎样的惊喜?中国企业将如何传承过去,又将如何激荡未来?

  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滕斌圣先生

  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滕斌圣、华制国际董事长赵胜的演讲的话题:智能商业时代的战略,与认知革命及未来科技趋势,给了企业家们迎接商业新生态的方式和方法论。千城数智董事长郭登礼、燕之屋董事长黄健和千千氏董事长曾昭霞,常春藤资本创始合伙人夏朝阳、果睿投资创始人虞涤新和蚂蚁搬家董事长李浪等大咖,与商界传媒副总裁曹一方和《商界》杂志主编彭靖的圆桌讨论,也让与会嘉宾找到解题的思路。

  商界传媒集团副总裁、新媒体主编曹一方先生主持圆桌对话现场

  《商界》杂志主编彭婧女士主持圆桌对话现场

  大咖们的精彩分享引起了台下嘉宾的共鸣,现场掌声互动非常热烈。

  时代变革,总有企业能乘风破浪,崭露头角,在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本次论坛还评选出了李国庆、吴一坚、郭家学、陈宏和俞丽萍等“年度商界领袖”。过去一年,新旧动能转换为不少中国企业带来了阵痛,也让我们看到了愈难弥坚与创新求变的行业领袖。

  见贤思齐,这些先行者们普适性的商业思想和经验总结,能够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变得强大并走得更远。

  本次论坛中,商界传媒集团副总裁文磊还发布了全新的核心资源共享计划,以更好的服务中国4300万中小企业。将从全球市场上甄选出一百家龙头企业,涉及到餐饮、快消、旅游、教育、家居、家装和大健康等50个行业,携手共建共享联盟。在这个联盟当中参与的企业,不仅将获得商界全媒体资源线上线下的整合传播,也将获得我们专业团队打造的价值读本,随着商界的杂志在联盟的企业,以及公开发行的各个渠道进行传播,真正的解决企业宣传问题。

  商界传媒集团副总裁文磊先生

  商界传媒发布全新核心资源共享计划

  大变革时代,全球商业版图都在重塑。当我们跨进2018年大门时,就已然站上了新时代的起点!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