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数码新零售品牌“黑口袋”获真格基金数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1月24日消息,智能数码新零售品牌黑口袋(Pocket Noir)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投资方为真格基金。本轮融资后,黑口袋将继续加速门店规模扩张和行业战略合作,同时对智能门店、品牌推广和人才储备等方面进行持续投入,并于年后全面开展基于旅游渠道的互联网新业务。

  此前,黑口袋曾获得集结号资本5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黑口袋致力于搭建全球专业智能新品发布及服务的平台,在全国旅游交通枢纽和重要城市线下渠道布局,为旅客和消费者提供全球智能产品的线下体验和购买,并通过线上会员导流,为会员持续推广数码新品资讯和电商导购,延长传统线下零售模式的服务纽带。

  黑口袋体验店现已逐步引入智慧门店方案,每个SKU内置了传感器与摄像头,搜集线下实时消费大数据,精确到每款产品的体验频次、时长和消费转化,通过数据分析来完善门店的陈列、动线和商品结构。智慧门店衍生的零售分析报告《黑口袋指数》,则能为黑口袋的合作伙伴提供精准线下场景的市场反馈。

  目前,黑口袋已开设15家机场/高铁体验店,已覆盖上海、深圳、重庆、成都、宁波、三亚、福州、厦门、武汉等城市。今年4月,第一家全球旗舰店将在深圳深业上城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开业。

  此外,其自主运营媒体“黑口袋”,用于品牌发声和战略产品的推广。已入驻微信、今日头条、网易新闻等多个主流内容平台,形成全媒体平台覆盖。目前已发表内容月均PV超500万,并先后获得了今日头条、网易新闻、UC和百度百家“最佳自媒体”称号。

  谈及消费升级和新零售,黑口袋联合创始人兼CEO范若愚表示,中产阶级已成为主力消费人群,一方面他们由价格消费向价值消费过渡,不再仅追求性价比,而更看重产品品牌价值,尤其在智能硬件垂直领域消费高端化趋势明显,黑口袋为代表的线下精品店模式就是不做“万货商店”,更能满足消费者对个性化和品质层面的追求;另一方面情感式消费正成为主流,除了购买产品还需要购物体验,而线下新零售体验店能让消费者获得指导性消费以及沉浸式的面对面体验场景,这是传统互联网电商不可提供的价值。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yorke,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1/426596.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