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OpenStack开源技术,帮企业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99Cloud年营收近亿

  近年来,云计算已经成为互联网技术公司的热门趋势,也成为很多传统企业转型的方向,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也涌现出很多云计算服务公司。

  不同于很多自己独立研发一套独立的主流云计算框架的厂商,IBM等很多公司选择了押注OpenStack.,依托OpenStack开发自己的产品框架和落地路线。

  在国内,“99Cloud”便是OpenStack的拥趸之一。九州云99Cloud是OpenStack基金会黄金会员、Linux基金会银牌会员,在整体OpenStack社区贡献全球第五。

  99Cloud主要帮助企业解决开源技术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基于OpenStack和相关开源技术,打造适合企业级使用的智能计算/存储融合架构云平台,从而简化数据中心管理运维,降低企业数据中心成本支出。

  整个2017年,99Cloud的营收近亿元;

  在资本方面,99Cloud也曾获得2轮投资:

  A轮:5000万人民币,英特尔领投,上海仪电跟投;

  B轮:1.5亿人民币,华泰领投、泰达、徽瑾创投。

  据OpenStack基金会的调研显示,目前全球财富100强的公司有超过60%都部署了OpenStack云平台,而且这一数字有着越来越快的增长趋势。

  99Cloud副总裁李开告诉创业邦,企业在利用开源技术落地时通常有如下几方面的痛点:

  第一,技术方面。如在企业实际的应用过程中,会面临将技术能力和业务场景结合的需求,这就要求编程和脚本调配能力够强,这往往是很多企业的痛点;

  第二,思维方面。在选择云服务厂商时,很多企业最开始会担心开源的不够安全,但目前这方面的担心正随着技术的发展逐步降低。此外,很多企业在选择产品时会担心OpenStack的功能不够齐全,但其实OpenStack囊括了企业所需的90%多的功能,从投入产出比来看是比较划算的。

  基于这些痛点,99Cloud为企业提供基于OpenStack的定制化和深入开发。截止目前,99Cloud有“发行版”产品和源代码产品两种解决方案,前者相对更加智能化,后者灵活度定制度更高。

  之所以如此坚持OpenStack的开源技术,99Cloud副总裁李开认为OpenStack有如下几方面的优点:

  第一,代码公开,可实现灵活的定制化开发,而且在某种程度上讲,开源的反而更安全,更容易发现漏洞并修复;

  第二,通过虚拟化提高服务器的使用效率,按需使用,自动化部署;

  第三,在云计算服务的运维环节,通过自动化运维降低人工运维的成本,在存储方面,分布式存储也更经济。

  基于这一套技术,99Cloud已经首先在金融行业以及国家电网、华北石油等行业积累了大量的客户。金融行业包括了银行、保险、证券、互联网金融等客户,这也是当前99Cloud的主要客户。

  99Cloud副总裁李开告诉创业邦,金融行业因为其对安全和数据存储、计算等各方面的特殊性要求,其在技术变革中更具有积极主动性,同时金融行业的技术人才也更容易实现转型。

  在已有的行业客户之外,99Cloud也在积极探索新智能制造行业,目前和很多陆港企业、板材企业、电气企业、服装企业等达成合作,虽然目前合作需要投入巨大的成本,但是李开认为这是互联网以及云计算下半场的趋势,比如染布机上映染图案的机器识别等技术,会涉及到传感器和边缘计算的技术,所以目前正在积极布局。

  谈到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李开告诉创业邦主要是公司专家的技术能力和对行业的持久专研。九州云是一家技术驱动型公司,坚持与客户一起,实现技术创新推动价值交付。技术人员占公司总人数80%以上。创始人及管理团队有着丰富资深的IT行业技术管理经验。

  99Cloud的CEO张淳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曾担任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拓展经理,逾15年软件系统开发、产品管理经验,长期负责产品开发、市场开发等工作;

  COO王忠伟曾经担任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全球服务方案销售总经理、爱立信(中国)有限公司华中区电信及网通销售总监,有着近二十年外企IT行业管理销售经验;

  CTO龚永生曾经担任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软件顾问工程师;冠群电脑(中国)有限公司任首席工程师,中国第一个OpenStack Core Developer, 现在在OpenStack社区Tacker项目PTL。逾10年软件开发经验,5年项目管理经验,长期担任IT类公司首席工程师、顾问工程师。

  副总裁李开曾经担任英特尔亚太研发云计算研发经理。13年IT从业经验, 6年IAAS云计算研发、顾问和实施经验,Trystack.cn 社区发起人之一。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