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友—贴近生活的交友软件,用户可以直接和附近的用户一起群聊

  近友为用户提供一个真实的交友环境,用户可以不需申请就直接和附近的其他用户一起群聊。将附近范围内的所有用户圈在一起互相认识,以扩大朋友圈。用户在聊天交友的同时,还可以在附近的群聊里提问求助、二手交易、寻人寻物、求职招聘、出租出售等等。附近商家也可以加入到群聊里宣传自家的产品和服务。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聊天交友软件虽然很多,但大部分的聊天交友软件都成了所谓的‘约炮’软件,不能真正起到交友的作用,仍然没有解决以下四个问题:

  1、城市人口流动大,邻里关系越来越淡漠,邻里之间的交流非常少;

  2、各种交友软件都需要申请添加好友才能聊天,交朋友比较麻烦;

  3、陌生人交友软件成了‘约炮软件’,而用这种软件的用户都不能成为真正的朋友,不能扩大朋友圈;

  4、用户有服务需求的时候,只能在同城网站或者APP上发布,但回复很慢;

  5、实体店商铺缺少一个便宜又有效的线上推广途径。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挑战:

  现在的交友软件非常多,功能各式各样,而且有腾讯、陌陌等已经把市场市场占领;交友软件都被带上了‘约炮’的帽子;我们面临的挑战主要是如何展示和突出自己产品功能的特点,而且改变用户对交友软件的普遍看法,脱掉‘约炮’的帽子,成为一款真正的交友软件。

  

  机会:

  1.社交软件的市场庞大,而且真正能做到陌生人交友的软件几乎没有;

  2.单身的用户持续增加、工作节奏快、城市人口流动大,用户需要一款能扩大朋友圈,真正能帮助结交朋友的交友软件;

  3.目前还没有一个可以让所有实体店都能进行线上推广的软件,根据工商总局2016年度数据,全国实有各类市场主体8705.4万户,实体店的广告市场庞大。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产品:

  是一款贴近现实生活的交友软件,用户可以线上认识线下交友,让用户真正可以认识身边的人,结交朋友,扩大朋友圈。

  附近的实体商户可以加入到群聊,并间接推广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也可以直接在分类信息页面发布产品、服务、优惠信息等。

  

  定位:

  市场对象:白领、学生、小区住户等普通用户,实体店、微商、电商等商户。

  产品定位:让用户能够轻松交友,快速与附近的人互相认识,扩大朋友圈的交友平台,并能与附近用户进行互动,发布需求。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1.用户可以不用申请就能和附近的用户一起群聊,在聊天的过程中互相认识,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随时加入当地的附近聊天;

  2.用户之间聊熟了可以互相添加好友,减少被拒绝的可能,而且能避免无话可说的尴尬;

  3.用户之间不仅是线上的网友,而且都是附近的,可以在线下成为现实生活中的朋友;

  4.用户可以直接在附近聊天里发布各种需求,能很快得到回复,而且还可能得到帮助;

  5.实体店商户也可以直接加入到附近的群聊,间接推广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从而招揽客户,混熟了还可以获得稳定的客源。推广费用很低,很容易吸引附近的各类商户。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未来产品规划将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将聊天交友做透彻,提高用户基数。

  第二阶段:添加商户系统,整合已有的商家,吸引线下商家入驻,可以展示商品和服务、发布促销信息等;

  第三阶段:添加分类信息功能,打造以交友为基础,能覆盖与附近相关所有业务的综合平台,为用户提供各类生活服务。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经过我们的竞争分析,列举几个主要竞争对手,以及我们与竞争对手功能的差异性:

  微信:主要是熟人社交,用户基数大,通过摇一摇、附近的人、搜索申请来添加好友。需要申请才能聊天,而且往往会被拒绝。

  陌陌:是陌生人交友,用户基数大,通过查找和推荐附近的人,互相关注再添加好友。需要看颜值,不然成功率很低,而且现在主要用于约炮,添加的好友都很难成为真正的朋友。而且活跃用户也流失严重。

  探探:用户比较多,通过看照片左滑右滑来筛选并添加好友。也是要看颜值的,长相一般的人不容易加到好友。也是一款约炮软件,不能成为现实的朋友。

  比邻:通过随机和陌生人语音通话来进行交友,很难成为现实的朋友。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