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三维3D打印,我们希望3D打印能够用灵感改变生活。

  菠萝三维是一家3D打印云平台服务提供商,支持3D打印模型库、小批量生产、在线定制3D打印商品。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创业的领域:3D打印云平台。

  目前现状:

  3D打印不是一种技术,而是一系列快速成型技术的统称。按照基本原理的差异,3D打印技术可划分为七大类:材料挤出、材料喷射、片层压和容器内光聚合、直接能量沉积、粉末床熔合、黏结剂喷射。每个大类又可细分为不同的工艺。总体来看,每种工艺各有所长,适用于不同的场景。

  存在痛点:

  1、首先是材料:增材制造工艺的材料都是特制的,有什么材料就能做什么样的成品。

  2、其次是工艺精湛度:目前全球所有增材制造的研发公司的目标都很明确。

  3、再次是成本:目前3D打印的工业应用依旧处于科研阶段,需要巨大的人力物力投入。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机会:

  3D打印的推出,意味着每个企业、商家都可以拥有一张自己的“名片”,基于3D打印的近十亿日活用户需求、入口方式多样,都将成为企业、商家争相获取3D打印的巨大吸引力。根据工商总局2016年度数据,全国实有各类市场主体8705.4万户,3D打印市场庞大。

  挑战:

  3D打印自推出以来,其热度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开发团队开始关注、布局,且已有先发者已经开始向市场3D打印产品。我们面临最大的挑战是如何把自己的产品、市场做到优秀极致,以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产品:

  3D打印云平台,向客户提供行业3D打印模型、小批量生产、模型定制等产品服务,用户只需使用平台选择模板、上传数据、点击下单,即可拥有自己的自动报价系统。

  定位:

  市场对象:各类企业、商家。

  产品定位:覆盖行业、深挖行业痛点,向客户提供优秀的产品及服务。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经过严密的市场调研,从行业角度出发,深入了解行业面临的痛点,以信息化、流程化的手段,以及人性化、智能化的设计,为客户提供便捷。

  以3D打印行业为例:智时代3D打印一站式解决方案,实现了云平台和微信支付的结合,形成了支付与服务的闭环,使3D打印行业的营业模式更为快捷、便利。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未来产品规划将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将已覆盖行业进一步细化,向客户提供更为精细化、个性化的产品服务;同时进一步深挖行业需求及痛点,不断优化、新增产品功能。

  第二阶段,基于3D打印代开发平台,规划生活服务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整合云平台已有的商家、吸引线下商家入驻,为商家提供流量入口,为用户提供各类生活服务。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经过我们的竞争分析,列举几个主要竞争对手,以及我们与竞争对手的差异性:

  即速应用:其具有先发优势、模板种类多、H5技术基础等优势,但是其模板多为公众号模板;功能深度有待完善;配置操作有待简化。

  魔猴网:其模板功能丰富、产品功能更新较快,但是其模板种类有待补充,配置操作有待简化。

  我们以以客户实际应用为出发点,深挖行业应用场景,产品功能占据优势。在此基础上,不断加大行业覆盖,向用户提供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行业解决方案。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