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工程机械租赁平台

  通过工程机械租赁平台改变整个工程施工领域的生态环境。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工程机械租赁领域普遍存在设备过剩,信息不对称,设备方找不到合同质量好、按时结算的工程活,但又同时存在租赁方不能以最低的价格及时租到性能最好、服务最好的设备;彼此的信用情况也只能通过朋友(中介)口述,相关的背书人打包票。1、设备方只能通过朋友关系接触工地方,在经过设备型号匹配度、人脉关系、账期承受范围等多方面竞争才可入选,签订合同后还要支付一定中介费。2、租赁方核实设备方的实力,设备是不是能满足施工,有没有黑恶背景,会不会就地起价,事后加价,提前催款等等。3、北方的冬歇期较长,想去南方但有担心结账难。4、设备损坏临时应急只能通过朋友(中介),经常找不到设备,偏远山区和路桥施工地点,设备损坏应急也难找到设备,只能等。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机会是蓝海行业,模式验证后,将会快速复制,存在做大可能。另外,国外有多家工程机械实体租赁的上市公司,国内仍是空白。挑战是前期推广有一定难度,需要补贴教育市场,培养用户习惯,需要资金换时间以及打开市场空间。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产品是租赁平台,设备主认证和发布设备到平台之后,租客可以根据八大类直接选择需要租的设备,也可以在地图里查找、筛选找到所需要的设备,进行预约,接单,支付定金,之后根据开工时间计算费用,完工结算,付款,并根据业务节点创建相关的合同、单据等,完全基于线下交易流程。用户定位是中小设备主和中小施工单位。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通过市场推广将现在工程机械租赁市场的设备导入平台,租客可以根据需求直接进入分类列表,也可以通过地图查找,很方便找到符合需求设备,并且很直观看到设备和设备主的信息和信用等级,可以进行及时交流。平台会根据距离,信用等级,接单率等综合计算设备列表顺序,并选择符合条件的设备进行推荐;设备主也可以根据租客的施工地点距离,工期,信用水平等信息进行选择性接单,双方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价格修改。这样双方可以减少业务费用、中介费用,降低成本,从而提高利润,减少选择时间,减少完工后的加价压价,交易完成后,互评互赞,累积信用积分和等级。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模式验证和产品更新迭代后,可以快速推广至全国市场。同时,选择性扩展产品链,如:推广智能硬件打造工程机械物联网,建立工程机械领域大数据,打造工程施工生态链。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我们直接对手,业务模式没有流量思维,间接对手切入点不一样,所带的基因有差异,流量的转化有差异。我们的业务模式只要能获得资金支持打开市场空间存在很多可能。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