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799,“水母基因”又推出一款消费级基因检测工具,可能告诉你有拉丁美洲血统

  “一喝酒就满脸通红”、“怎么吃都不胖”,我们经常在生活中碰到一些特殊体质的小伙伴,而这往往就是基因不同导致的。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人在关注饮食等生活习惯健康的同时,也关注到自身的基因情况。

  2018年初,英国宣布将对50万英国人的基因组进行测序解码,以打造世界最大的健康数据库。截至2017年,全球已经有140个国家的83万人参与了美国的“基因地理工程”;而祖源DAN检测试剂盒在美国市场的销量更为可观,总销量已经超过600万份。

  其实早在2015年,王小康就看中了这块市场,并创办了“水母基因”。

  据创业邦记者了解,传统的基因检测技术一直都在,但是更像是没有连接为互联网的实体机,一方面用户基因数据太少,另一方面数据的隔绝也很难产生价值。

  在此之前,水母基因曾推出了一款消费级基因检测新产品“生命教练”和一款针对0-3岁婴幼儿的肠道菌群检测产品,监测婴幼儿免疫发育情况,并建立母婴肠道菌群数据库。

  生命教练涵盖了286项基因检测,包含疾病风险评估、遗传病筛查、常见病和慢性病用药指导、膳食营养、个人特质、运动健身6大模块。用户通过采集自己2ml唾液采集,寄送样本,就可以在水母基因App中获得根据自己基因数据的定制化解读和内容服务。

  水母基因首席科学家赵南告诉创业邦,水母基因的技术原理主要是结合了基因群、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属于跨界整合的交叉学科,水母基因可以根据具体的应用场景制定一套算法,通过数据积累挖掘数据的价值,最核心的是理解分析能力。

  比如近日,水母基因联合《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打造了一款【生命图志™】“祖源+健康”个人基因组产品,包括3项祖源基因检测、286项个人健康基因检测和一年生命教练指导服务,售价799元。

  水母基因首席科学家赵南博士告诉创业邦,因为中国人混血的情况比较少,测出的民族成分往往都是90%以上的汉族,因此,在我国的祖源检测上,不能照搬欧美的民族模式,应该根据我国国情和人口特点,从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核心即姓氏文化和姓氏基因入手。

  赵南博士解释说,以父系姓氏为基础的中国姓氏文化,与Y染色体的代际传递可谓“不谋而合”。通过检测中国男性Y染色体上的标记这个父子相传的遗传标记,可以揭示某个姓氏的直接祖先。在此基础上,再配合姓氏族群迁徙的历史文化研究,建立起姓氏族谱数据库,就可以追溯父姓家族的流转变迁,帮助用户认祖归宗,找到血脉的归属。

  用户可以通过水母基因和《中国国家地理》的天猫官方旗舰店等任一互联网渠道进行购买。此后,会收到一个基因采集盒,在按说明采样并寄回给水母基因后,大约3-4周,就可以通过水母基因的APP,查看到自己的祖先从非洲到现在的迁徙路径,以及个人的4个地区族系成分(南方汉族、北方汉族、西南地区、东南亚地区)。

  在核心创始团队方面,水母基因创始人兼CEO王小康是一名连续创业者,本科在北大学的物理,硕士在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学的金融,2006年毕业后创业过B2B电商平台,在互联网商业、人工智能等领域经验丰富;

  首席科学家赵南博士是生物信息学、计算生物学领域专家,博士毕业于美国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生物信息学,在国内外从事生物信心和计算生物研究10多年,同时他也是水母基因联合创始人兼CTO。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