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普恩瑞生物获数千万元融资,发力肿瘤个体化诊疗

  1月19日,肿瘤个体化诊疗公司普恩瑞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约印医疗基金、普华资本等投资。据了解,本轮融资主要用来进行新产品研发和国际多中心建设等。

  普恩瑞生物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首家从事体内药效学检测的肿瘤个体化诊疗研究机构。三年来,普恩瑞生物通过对PDTX®检测技术的持续改进,拥有多项PDTX®专利,掌握全链条的核心技术,目前已经在国内PDTX®临床应用领域小有成绩。

  据了解,目前普恩瑞PDTX®建模成功率达到80%,检测时间由国外的4-6个月缩短为2-4个月,在药效学检测药物使用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解决了药物小鼠剂量与临床剂量换算等问题,极大提高了PDTX®临床应用价值及实际指导意义。

  团队方面,全球著名分子医学专家陈端院士担任公司首席科学家,陈端教授为挪威国家工程院院士,挪威科技大学医学院临床与分子医学系终身教授,国际基础及临床药理学联合会胃肠分会主席,陈端教授在国际上首先提出消化道肿瘤的发展机制和“肿瘤微环境中神经与癌细胞交互作用”理论。

  对于本轮投资,约印医疗基金管理合伙人郑玉芬女士坦言:“作为一支专注医疗产业的投资机构,我们已经投资了近20个产业细分领域领先的医疗企业。针对肿瘤患者的个体化精准诊疗具有巨大的社会价值和市场价值,中国现存肿瘤患者约为750万人,五年生存率不及美国的1/2。随着PDTX技术发展的不断成熟及市场普及,国内PDTX市场规模将达到七百亿元。公司已经在北京、上海、天津、南京、杭州已完成近五百个临床病例,累计药效模型近七千个,为国内唯一具有临床表型-药效表型-分子表型生命组学数据库公司,未来潜力价值可期,我们对公司充满信心。“

  公司创始人朱燕萍女士表示:“公司一直专注于PDTX®领域的研究和探索,旨在建立起国内PDTX®临床应用的标准化及普及化,为疾病的治疗找到最合适的方式,为更多的肿瘤患者和医生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在积极开展PDTX®临床商业应用的同时,普恩瑞生物也在借助公司强大的肿瘤数据库和活组织标本库,不断探索PDTX®在检测试剂盒、数据芯片、人源化抗体等新品研发工作,未来两年内,公司将有多项肿瘤精准诊疗产品上市销售,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rica,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1/426361.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