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星舞广场舞”获数千万人民币战略投资,投资方为QDchain

  投资界1月17日消息,星舞广场舞获得数千万人民币战略投资,投资方为QDchain。

  星舞广场舞成立于2016年8月,是一个面向中老年群体的广场舞社区,用户可以通过软件的看视频板块,查看专业舞蹈老师上传的舞蹈视频也可以自己上传舞蹈视频给其他人看;舞蹈领队可以利用舞队管理功能,建立舞队课程表、上传招聘信息、发布活动动态等;从发现板块,用户可以查看不同的舞蹈赛事视频。

  国务院数据显示,中国60后和70后的人口数量大约为4.4亿人,中国老年人数占比预计到2030年将会增至24%。有研究机构预测,由中老年人群体在旅游市场、餐饮市场和保健品市场带来的市场效益将在2020年达到3.3万亿元。

  另据《中国广场舞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服装、音响、看戏机这三种和广场舞相关的产品,在淘宝上的月销售额超过2500万元,保守估计线下销售额至少是线上销售额的10倍。因此,仅服装、音响、看戏机等衍生产品,一年也约有20亿元的收益。

  于是,这群“手握闲钱”的广场舞大爷大妈成了创业者眼中未被开发的金矿,于是从2015年起,很多广场舞APP问世并拿到融资。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cherry,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1/426252.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