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微信公开课小鹅通老鲍分享,借助小程序赋能千万级内容创业者

  1月15日,以“to be正当时”为主题的2018微信公开课Pro版在广州举行。小鹅通作为小程序第三方开发者代表亮相微信公开课现场。

  小程序是微信提供的一种新型应用形态,自上线以来,各行各业的小程序为用户提供各种便捷、智慧的服务体验。小鹅通创始人鲍春健站在内容付费行业角度,在“小程序”分论坛上发表了“如何借助小程序为千万内容创业者赋能”的演讲。

  鲍春健在演讲中说:知识付费最早是从自媒体大咖入局开始的,这些自媒体人非常认可微信生态,但同时也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在视频、音频、直播等内容无法呈现,以及针对公众号粉丝用户管理、社群运营等方面的问题。小鹅通的出现解决了这些问题。内容创业者们以内容见长,但不懂技术,小鹅通就成为了最懂文科生的理科生。

  小鹅通之前主要以微信内H5网页的形式提供知识变现方案。对于为什么要从H5转向发力小程序,鲍春健认为,小程序比H5网页的使用体验更好,比APP门槛低。小程序的诸多新特性更适合内容创业者。

  比如,音频后台播放的能力,之前在H5页面听音频时长会因为某个微信消息而被打断,小程序解决了这个问题,可以实现一边聊微信一边听课程。

  小程序现在支持视频直播。以往想要进行视频直播,至少要通过APP端来进行,不够轻量化,小程序让视频直播的门槛变得更低。

  音频直播时间限制在小程序里面可以解决。小程序中可以突破微信语音60s时长限制。

  依据小程序现有的以及未来会开放的特性,小鹅通为内容创业者们提供知识变现小程序,一分钟搭建属于自己的知识变现平台。未来,小鹅通会打通这些独立的平台,实现店与店的连接。因为内容创业中,有人擅长生产内容、有人手握流量,通过小鹅通可以实现资源互补,联结优质内容与渠道。

  过去一年,小鹅通完成了内容展现、用户管理、社群运营、数据分析、营销互动的等方面的功能搭建。目前拥有16万客户,覆盖自媒体、传统媒体、出版机构、教育机构以及知识盈余的个人,包括吴晓波频道、十点读书、咪蒙、豆瓣时间、年糕妈妈等头部自媒体。这些客户过去一年为5000万用户提供了知识服务,创造了6亿流水。

  2018年,小鹅通会全面拥抱小程序,通过小程序为内容创业者提供更好的变现解决方案。小鹅通希望通过优质的技术与服务,让每一个内容创业者通过小鹅通这个工具,让好的知识,找到对的人。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