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复星入局领投,缤果盒子确认完成8000万美元B轮融资

  投资界1月17日消息,24小时无人便利店缤果盒子宣布完成B轮融资。此次融资金额8000万美元,由复星资本领投,普思资本及启明创投、GGV纪源资本、Ventech China等老股东跟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根据新芽数据库,缤果盒子在2014年完成诚成资本领投的310万天使轮融资;2015年完成盈信资本领投的1000万Pre-A轮融资;2017年7月份完成由GGV纪源资本领投,启明创投、源码资本、银泰资本等机构参投的1亿元A轮融资。

  2017年被称为“无人零售”元年,无人零售这一新业态爆炸性地成为零售业的新风口。缤果盒子、Eatbox、24爱购无人便利店、GOGO、小麦、EasyGo、函数空间、扫货星球、猩便利等一批无人零售业态迅速涌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场上仅无人便利店就已超过60家。

  缤果盒子从6月份规模化落地至今,已进驻全国29个城市。此轮融资后,缤果盒子将会按照2万人/盒的标准打造多个高密度样板城市/区域,建立无人零售示范性城市/区域。按此标准,一个1000万人口的区域将会高密度铺设500个盒子。

  融资公布的同时,缤果盒子还推出无人收银解决方案BingoBox Mini。以最具样本的三线城市传统便利店模式为例,使用完整解决方案后可降低至少50%的人工成本。

  借助BingoBox Mini,传统便利店无需任何改造,即可快速实现无人化自助收银。与以往“扫条形码”方式不同,用户只需将所有商品放入结算台,扫描二维码确认购物金额并支付即可。尺寸上BingoBoxMini仅为普通烤箱大小,部署简单方便。

  硬件快速推出的背后是来自技术上的底气,随着RFID技术逐步升级到图像识别,缤果盒子的人工智能方案“小范FAN AI”已经可以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800种-1000种新SKU的学习,足够支持一家传统便利店的开业及日常上新。同时缤果盒子团队已引入全球顶级人工智能专家,目前正与国内重点211院校合作共建国际人工智能实验室,专门针对零售行业展开研究。

  截止目前,缤果盒子已与北京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鄂尔多斯新区、天津南开区、兰州市政府、成都双流区、南昌高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等多地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A轮领投方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徐炳东认为:“随着新一代缤果盒子全面使用自主研发的成熟图像识别技术,公司在无人便利店的探索上将更进一步,效率进一步大幅提升。”

  对此复星新零售事业部负责人余根灵表示,“复星看好无人便利店产业和缤果作为该行业领先企业的巨大潜力。作为缤果股东,复星也将利用自身资源助力缤果未来发展。”参与A轮并跟投的启明创投合伙人黄佩华表示“通过复星和其他新股东的支持,相信公司会再上个台阶。”

  Ventech China管理合伙人Eric Huet也表示“缤果盒子在传统零售业态无法覆盖的区域,以无人化、数据化、智能化的方式,近距离的满足大众对日常高频标品的消费需求,这样的场景和方式就是未来趋势。”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rica,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1/426215.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