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的《百万赢家》第一名拿走了103万奖金,钱是刘强东出的

  撒币直播答题持续火爆中,昨天,在由360快视频与花椒联手打造的全民益智类超级IP《百万赢家》上,一位生于1996年、来自广州大学的大四女生力克近百万名网友,成功赢得103万奖金,创造了直播答题史单人单场最高奖金纪录!

  今天下午,《百万赢家》在京举办“我是百万赢家”发布会,360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鸿祎、京东CMO徐雷、花椒联合创始人&副总裁于丹、103万获奖者小容等人均出席了活动。

  周鸿祎在发布会现场频频自爆猛料,也解答了一些瓜众们都十分关心的与“撒币大战”相关的问题。

  周鸿祎承认直播答题的创意来自王思聪,2017年年底,王思聪找到周鸿祎分享直播答题的产品模式,并希望周鸿祎可以投资参与其中,一起掀起撒币大战,周鸿祎对于这个产品十分感兴趣,考虑到“门槛不高”,于是拒绝了王思聪的合作要约,立即让自己的团队在一周内做出了这个产品,并且找到京东作为赞助方,2018年1月5日,《百万赢家》正式上线。

  (图注:从左至右分别为,京东CMO徐雷、360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鸿祎、103万获奖者小容,图片由花椒直播提供)

  周鸿祎认为,直播答题极具商业价值,“直播竞答+知识变现+广告植入”的创新模式为企业方实现了以极低的成本为产品打造超高影响力的效果,同时,也是知识付费的一种新模式,“很快,巨头们都会加入这场‘撒币大战’”。

  从王思聪撒币支持《冲顶大会》,到西瓜视频《百万英雄》、花椒直播《百万赢家》、映客《芝士超人》等各种平台的推出,巨额的奖金和全民参与的热情,使得直播答题成为2018年的第一个风口。

  但是也有人认为,风口形成的速度越快,消失的速度也越快,对此,周鸿祎表示,自己对这个产品的商业模式也没有特别清晰,甚至不确定这个产品能否挣钱,但是“它非常的有趣,吸引我,也吸引大家,大家喜欢的就一定是有价值的。”

  针对“当全行业都在撒币的时候,政府是否会介入监管”的问题,周鸿祎的看法是:“我认为政府不会来去阻止,反而会倡导。因为我们在做的是网络直播里面的一股清流,一股正能量。”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Alien,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1/426055.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