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B站最快将于2018年Q1赴美上市,估值达30-35亿美元

  投资界1月11日消息,根据财经报道,B站目前已经进入上市前静默期,最快将于2018年第一季度在美国上市,并准备引入基石投资者以稳定上市后市值。消息人士透露,目前B站估值已经达到30-35亿美元。

  关于B站,有这样一种说法,“如果不是当年AcFun宕机太惨,也许就不会有现在的B站了”。

  2009年7月,A站由于机房故障开始无法访问,宕机时间长达一个月。在这个间隙, A站老会员“⑨bishi”徐逸,建立了另一个视频站“mikufans”,于同年9月末上线,这个网站就是B站的前身。

  后来者居上的B站,成立至今已经完成4轮融资,详情如下:

  近年来,赴美上市已成为热潮,为何多数企业选择赴美上市,无外乎几大因素:1)国内A股排队耗时过长,2)美股不要求企业必须实现盈利,3)为日后私有化回A赚取更多估值。

  然而,在美股上市,中概股也面临着股价被外资市场低估的可能性对此,有分析师认为,“虽然多数中概股公司都愿意在A股上市,但真正优秀的公司其股价绝不会一直被低估,越来越多有上市需求的中国企业还是会选择赴美上市。”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Alien,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1/425990.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