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移动平台游戏广告,“试玩互动”CEO胡健:今年我要做到领域第一

  2017年12月,专注于移动广告手游领域的“试玩互动”已获得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松禾远望资本和真格基金投资。

  创业邦第一时间走访了这家位于望京Soho的年轻公司。

  1

  试玩互动成立于17年11月份,截止目前(2018-01-05)公司已有员工20余人,随着业务的全面铺开,每个月都会有新人加入,其运营和技术人员占到公司的80%以上,是一家地地道道的技术驱动型公司。

  20余人的团队全部来自Google、猎豹、百度、IBM等知名公司,核心成员也已共事多年。CEO胡健本人有着12年的互联网营销管理经验,曾先后担任迅雷客户总监、品众互动副总裁、猎豹移动副总经理、狂热网络(Avid.ly)合伙人,多次带领团队实现0到亿的业务收入增长,在行业内有良好的口碑和广泛的人脉。

  胡健告诉创业邦,目前他们已经和大部分知名游戏厂商作过沟通调研,市场反馈良好,而且他们的产品本月会退出测试版本,顺利的话下个月会进入公测阶段。

  2

  在了解试玩互动主要业务之前, 我们先看几张图。

  ▲插屏广告

  ▲ banner式广告

  以上是传统手机游戏内的广告应用场景,给玩家的感觉是突兀、互动性差。

  而试玩互动的广告形式就要友好得多,类似以下形式。

  一个典型的场景是:在玩家挑战游戏关卡失败后,可以选择观看一个数秒的视频,视频内容多为另一款游戏,观看结束之后,直接引导用户到下载页面,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不管下载与否,观看视频的奖励都会立刻获得,一般为即刻复活或其它游戏道具。

  胡健表示,这种激励视频的广告形式用户体验较前两者体验更佳,如果再配合完善的用户画像,将可以实现在最恰当的时候,推荐最符合玩家口味的游戏,因此转化率很高,广告主也会因此愿意支付更高的价格。

  3

  胡健,别看名字读起来像福建人,可他的确是一名粗中有细的湖北汉子。

  曾经的他在品众互动,单枪匹马一个人建立移动广告事业部,再到被猎豹移动收购,初尝了内部创业的滋味。“拿到了Facebook第一个广告代理,从零做到几亿人民币年收入”,做到这些,胡健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

  被猎豹收购之后,胡健延续了他的开挂人生。“将猎豹一天几千美金的流水做到了百万级美金,坐实了猎豹出海第一的位置。”

  这些熠熠生辉的履历背后,是超过常人的努力和天分。

  本轮投资方真格基金创始合伙人徐小平表示,“胡健及其团队在行业中历练多年,积累了极为丰富的经验和资源。真格看好他们的创新模式,也相信他们能成为游戏广告平台中的下一家独角兽公司。 ”

  4

  胡健创业几乎是必然的。

  今年35岁的他,尝试过内部创业,职级也在猎豹基本做到最高,并且在狂热网络担任过合伙人。那么他的下一步,不是创业还是什么呢?

  其实大邦不愿意用“创业”这个词来形容胡健做的事情,因为别人“创业”都是九死一生,而胡健则是浸淫已久,成竹在胸。

  就像张国立在电影1942里说的“我知道咋从一个穷人变成财主,不出十年,你大爷我还是东家”,就像高晓松请马云不要多想,说王菲是“老天爷赏饭”。

  对,就是这种感觉。

  5

  胡健表示2018年有三个愿景和一个小目标。

  首先,要打造好团队,招聘最优秀的同事。

  第二是把产品和服务打磨好,这是公司的命之所系。第三是力争做到试玩移动广告领域第一。

  最后一个小目标,你懂的,跟王健林一样 ——先赚1个亿 。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