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答题迎来商业化:趣店1亿支持“芝士超人”撒币,一直播也坐不住了

  投资界1月9日消息,火爆一周多的在线答题平台“芝士超人”和趣店分期旗下的大白汽车分期达成商业合作,大白汽车分期狂砸1个亿支持“芝士超人”撒币。如此,“芝士超人”也率先成为首家过亿在线答题平台。

  而另一边,一直播也坐不住了。据消息人士透露,一直播将于1月10日上线在线答题“黄金十秒”。目前官方还未发声,似乎还在筹备中。

  据了解,此次大白汽车分期牵手“芝士超人”,看中的正是“芝士超人”时间短、获客成本低、流量大、用户活跃度高、互动性强等强优势,而这对于企业品牌传播也具备了天然优势。

  从过去的一周多时间来看,“芝士超人”已经完成了超过30多场在线答题,凭借着无任何参与门槛、题目简单、单场高达101万现金奖励、谢娜汪涵李诞陈赫明星加持等优势,吸引了大批用户注册参与。

  截止目前,“芝士超人”每场在线答题用户量级逼近80万,到了晚间高峰期,几乎场场在线答题用户高达100万人,开启了全民在线答题、全民娱乐的新潮流。

  以周日晚间21:30场为例,在线答题用户高达120万,形成了自“芝士超人”上线以来的新高峰。与此同时,120万流量、101万现金奖励,这也就意味获取一个流量成本不到一块钱。

  当在线答题模式逐渐引爆市场,获得市场认可并呈现扩散趋势,不少人开始思考在线答题未来的商业空间,而引入广告,是很多大佬和科技、商业从业者对在线答题平台未来商业想象空间的预测。有行业人士分析道:“广告更适用于在线答题这种新形态,广告在这种在线答题的封闭空间情境中实际效果可期的。”

  而此次趣店旗下大白汽车分期拿出1个亿的广告费用成功牵手“芝士超人”,据说将以口播、冠名等方式展开合作,通过“芝士超人”在线答题传递出大白汽车分期品牌信息。

  趣店CEO罗敏也发发朋友圈表示:“正常广告投放啊。”,随后朱啸虎感慨:“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将撒币进行到底”。

  除了“芝士超人”和大白骑车分期达成商业合作外,美团也尝试和花椒“百万赢家”合作。但又消息爆料,美团和花椒“百万赢家”仅仅是资源置换,并未有真金白银来撒币。

  投资界综合网易科技等网络观点,粗略整理直播答题变现方式如下:

  1、广告投放。如此大的流量,未来广告投放可能是主要赢利点之一,如冠名、植入、贴片等等;

  2、充值复活,或是答题帮助道具售卖等等;

  3、丰富产品形式,更多细分玩法出现,个性化精准定制;

  4、和电视、网综合作等等,拓展盈利空间;

  5、随着参与人数的增多,收取小额入场费;

  6、随着奖金池的不断增加,后面是移动支付的平台的支撑,背靠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等,亦或是催生一个新的平台都是有可能。

  目前答题直播处于发展初期,形式单一,但商业变现有很多种可能。第一个过亿广告主降临,这也仅仅是个开始。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1/425865.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