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018.1.7投融资周报

  本周创投库共收录158起国内融资事件,本周融资事件108起包含18个行业领域,已公开的过亿元融资项目33起。

  227新项目通过入驻审核,15篇初页文章成功报道,通过率52.2%,报道率16.3%。



  本周国内投融资事件共108起;覆盖 18 个行业领域。

  企业服务融资事件 15 起,以 13.9 % 占比处于首位。

  本周热门 5 大行业共62起融资事件,占总体的57.4%,过亿元级融资事件共23起,在头部中占比37.1%。

  除热门行业外,本周融资行业还包括:内容产业、生活消费、文体娱乐、电子商务、金融支付、人工智能、房产、大数据、工具软件、社交、物流、游戏动漫、其他,共13个行业领域。



  本周融资轮次中,融资轮次分布集中在初创期,天使轮融资项目的热度最高,占比 25% 。

  B轮之前融资事件共70 起,占比 64.8%。

  B轮及之后融资事件 38起,占比 35.2%。

  B轮之后融资项目中过亿元融资事件24起,过亿元项目中占比72.7 %。

  其中属于本周热门行业领域的B轮之前融资共36 起,占热门轮次融资事件的51.4%。



  本周融资事件中城市分布中,北京以34起事件位于首位,前三位分别占比31.5% 、24.1%、17.6%。

  浙江、江苏、福建分别以7.4%、6.5%、2.8%的占比并列构成融资第二梯队。

  第一梯队中,B轮之前的融资事件共49 起,占比 45.4%;过亿元融资事件 8起,过亿元项目中占比 24.2 % 。



  本周融资事件中,获投公司的成立时间覆盖了1997年至2017年。

  获投公司的成立时间主要集中在2013至2017年之间,共85起,占总体78.7%。

  热门阶段的公司中,有67起融资事件属于B轮之前的初创公司,占比62%。



 

白山云科技

  白山云科技创立于2015年,是创新CDN服务应用,在北京、厦门建立了研发中心,核心研发团队均来自海内外互联网领域专家,在互联网应用访问性能提升领域有深厚的积淀。秉承着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白山云致力于提供私人定制的CDN服务。

  2018-01-05,白山云科技完成C轮融资,金额3.3亿人民币,投资方阿尔法资本、春珈资本。

  2016-07-25,白山云科技完成B轮融资,金额数亿人民币,投资方贵安新区新兴产业发展基金、贵安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擎承投资中心、上海融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016-01-01,白山云科技完成A+轮融资,金额数千万人民币,投资方投资方未透露。

  2015-08-01,白山云科技完成A轮融资,金额数千万人民币,投资方投资方未透露。

  2015-04-01,白山云科技完成天使轮融资,金额未公开,投资方阿尔法公社。

苏桥医药

  苏桥医药是一家提供一站式服务的生物药物生产外包公司(CDMO),可以为生物药品研发公司提供从细胞株建立、工艺开发、测试方法、GMP生产到国内外申报的全套服务。其GMP生产严格遵照国际及中国的GMP标准,包括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1 CFR)、欧洲药品局(Eudralex),以及WHO、PIC/S和ICH的标准。

  2018-01-02,苏桥医药完成A轮融资,金额3800万美元,投资方康桥资本、健桥资本、前海母基金、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



中电港

  中电港是由深圳中电国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担产业投资控股和企业运营的服务平台,以“新分销”商业模式进行业务运营,专注元器件授权分销的中电器材(CEACI)、服务设计链的萤火工场、发展智慧供应链的亿安仓三大业务板块,为行业提供以元器件为核心的综合服务解决方案。

  2018-01-03,中电港完成B轮融资,金额12亿人民币,投资方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国风投)、中电坤润基金。

  2016-10-01,中电港完成A轮融资,金额未公开,投资方大联大控股、 中电创新基金。

 

  Find智慧钢琴

  Find智慧钢琴是一家智慧钢琴研发商,专注于智慧钢琴研发及音乐素质教育,包含全家人的钢琴系列及Find智慧钢琴教室两大板块。易弹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旗下。

  2018-01-04,Find智慧钢琴完成A轮融资,金额过亿人民币,投资方永柏资本、PGA Ventures、 永柏领中创投基金。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