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闻科技战略入股世鼎资产,双方将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近日,上市公司华星创业(300025.SZ)旗下控股子公司上海开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开闻科技)与杭州世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世鼎资产)联合宣布,开闻科技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世鼎资产,双方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大数据应用、物联网、互联网金融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上海开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上市公司华星创业(300025.SZ)的控股子公司。公司依托于移动通信背景,主要面向智慧城市、智慧安全、物联网等领域,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和芯片级视觉识别等创新技术,为行业客户提供全面智能认知解决方案。公司的技术核心团队均由资深工程师组成,90%具备硕士或硕士以上学历,且具有制定移动通信标准、行业标准的工作经历。

  开闻科技拥有行业领先的大数据处理分析能力,支持每天1000万张以上图片的人、车特征分析和结构化属性提取,同时在人脸识别技术和人工智能方面也拥有极强的行业竞争优势。2019年,湖北武汉将举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届时,开闻科技的综合监控平台系统将参与完成海军工程大学木兰湖校区的国家一级安保任务。可见,开闻科技的大数据能力和智能认知服务行业经验已得到政府机构的认可和社会各界的重视。

  杭州世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一家专注于基金投资管理的专业化金融机构。世鼎资产团队拥有20余年的资产管理从业经验,以及专业的投资能力,完善的风控体系,成熟的团队配合。作为国内投资界的一颗新星,短短2年多时间,管理资产规模已达30亿元,业务涵盖基金管理、收购兼并、金融衍生品、房地产矿产、普惠金融等领域。

  世鼎资产总经理张浙表示,在双方本次战略合作内容中,汽车金融将是重要部分。据悉,世鼎资产已布局互联网金融领域,战略控股浙江地区优质互金平台念钱安;而与开闻科技战略合作后,将致力于把大数据征信、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应用到互联网金融领域,这也将进一步增强集团整体创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此外,开闻科技总经理蔡晓东也表示,世鼎资产在金融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同时也有投资物联网、大数据领域的投资经验,这对于双方的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基础。开闻科技也将以这次战略合作为契机,继续深化双方合作领域,以金融科技推动金融创新,使创新成为驱动发展的新引擎。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