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知名IP,布局早教生态产业链,实现消防文化和早教全面融合

  北京恒照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4年。公司成立之初,以工厂艺术区为基调,致力于艺术设计与影视创作。在视觉营销领域帮助多家企业和政府单位宣传工作做出杰出成绩。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1、亲子陪伴,早教行业一直在摸索亲子之间的互动,包括各位家长也有很强的早教意识。很多app,线下实体店都是以亲子陪伴为主题。但是app目前的功能点大部分以app和陪伴孩子或者孩子独自看动画,极少产品有让孩子或者家长陪同孩子一起看动画片、跳舞等功能。我们称之为伪陪伴,没有达到真正让父母和孩子一起游乐的目的;另一方面,实体店的亲子陪伴确实是达到了陪伴的目的,但是存在着获取成本高的问题;家长们在互动的时候,又缺乏专业系统的知识和有效的组织。2、幼儿教育生态。目前行业上的一些产品缺乏IP的支撑以及内容的丰富,导致幼儿在使用的过程中,很容易就进入疲倦期,使得用户粘性降低。这是因为还没有建立完整的幼儿教育生态。3、安全教育。在幼儿早教的内容之中,安全教育是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在现有的同质产品,绝大部分行业内都以说教为主,而且未将儿童的安全教育与其他教育拆分开来。4、儿童心理教育。这一方面在儿童早教的内容中的优先级应该远远大于知识的获取。但在行业中同质产品未有重点的突出。而且大部分家长缺乏专业的儿童心理学的知识。5、动漫市场的深耕。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动漫大国,在动漫制作时长上远远高于其他国家。但是目前国内在动漫上的深耕要弱于其他国家。大部分的动漫在脚本、设计和制作等关键环节还有很多需要优化的地方。我们纵观整个动漫产业,鲜有让大家耳目一新的、人物性格突出、故事情节引人入胜的优质动漫的产生。这导致的直接问题就是难有让人难以忘怀的IP产生。6、在现阶段,孩子在幼儿园中受到的教育是与小学教育脱节的。这也是学前班、早教机构和启蒙教育市场一直火热的原因。但是这个市场也是存在鱼龙混杂、获取成本高等问题。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二胎政策助力行业线上进一步融合,且社会整体教育观念的升级,互联网教育市场保持良好增长趋势,学前教育市场潜力十足。伴随着家庭收入的提升,家庭消费的升级也带来市场扩张机会。作为早教行业投资黄金期,一直以它最平稳的步伐逐渐发展,而随着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早教也早已摆脱了无序混乱的竞争环境,如同十年前的房地产行业一样,逐步进入到早教品牌优胜劣汰的良性竞争中来,发展潜力高,口碑好,较为高端的早教品牌业务拓展迅速在中国逐渐走向普及。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以0-8岁儿童为受众群体,以80、90、为消费主体,通过“消防小子”安全教育这一IP的垂直开发,消防小子早教APP、消防小子动画、儿歌为主的早教内容载体。包含儿童安全、儿童歌舞、儿童心理、亲子游戏、百科知识、兴趣启蒙、习惯养成等内容。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1、受到桌游类app的启发,设计了一系列的互动游戏,由消防小子做为互动的主持人和组织者,也可配合周边玩具,真正实现低获取成本的亲子互动游戏,能够保证家长和孩子在家里就能实现有效的、专业的亲子互动。2、我们设想的幼儿教育生态,包含动漫、app、周边,主打人物性格和故事情节,重点精细设计制作内容,实现看、玩、学、交互为一体,IP的设计与故事不断升级,不会过时,越过幼儿的疲倦期,实现孩子在生态中健康快乐发展。3、我们再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有两个主要思路;一是用专业的安全知识为支撑,将安全知识的普及作为我们的内容中的基础模块,孩子可以在与app的交互过程中认识到安全是独立的重要的内容;另一方面我们在涉及内容时,将安全教育加入到看、玩、学、交互各个环节中,实现在家里的安全防护演练,真正做到儿童安全教育知识的普及。4、我们在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采用的儿童心理学为指导理论,设计心灵沙盘,可以掌握孩子的心理情况,并有专家和顾问作为指导,为广大家长朋友实现低成本的,专业有效的儿童心理教育指导,保证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5、我们在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首先从儿童的视角出发,采用优质的脚本和优质的设计制作,打在让孩子过目难忘的动漫产品。另一方面,动漫作为我们整个早教生态的支撑,其中的内容将会渗透至早教的各个环节,使IP得到不断的强化,创造新时代的动漫精品。6、我们基于小学所学知识点的基础上,以我们擅长的儿童心理学为指导,建立一套完善的幼儿启蒙教育体系,使孩子在上小学之前得到各个方向知识的启蒙,快人一步适应从幼儿园到小学的过度。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首先以消防小子讲安全切入早教市场,现阶段已经完成动画、安全图书、儿童互动游戏、亲子游戏,并在河北开展“消防小子进校园”活动,目的是为消防小子早教生态做铺垫。未来我们要打造移动智能早教产品,实现线上早教内容传播,线下亲子应景互动体验紧密结合的早教生态系统。以“安全教育小能手”为核心,以“专属陪伴”为口号。根据学龄前儿童不同年龄段的敏感期特点和学习重点来设计产品,构建“年龄+认知+能力”的多元化生态体系。

  我们结合不同年龄阶段的早教重点,以安全教育为核心,运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孩子量身定制(APP)、视(动画)、听(歌舞)三方面的兴趣启蒙产品。在APP模块中实现“荣格心灵沙盘游戏”让孩子在自由的环境中,得到左右脑的开发,锻炼孩子的创造力、想象力等。

  我们倡导“每天家长对孩子现实30分钟专属陪伴”的教育理念,在APP模块中提供家庭亲子互动游戏内容,“消防小子”作为游戏的组织者,只需简单的道具,通过动画和语音交互与家长、孩子实现游戏互动。解决家长如何陪伴孩子的难题,也把实现陪伴的成本降低。同时实现了IP的应景体验。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IP优势:消防安全跟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也通过四年时间验证了这一IP的强大,首先IP具有公益性强,受众群体广泛,易传播,IP主体形象多元化;IP应景现实需求,便于垂直开发,实现三维立体扩展,发挥IP价值最大化。

  原创设计优势:团队成立至今,始终以原创为关注点,坚持原创。我们在动画制片、动画编剧、动画导演、分镜头设计、美术指导、造型设计、背景设计、原画等关键环节始终保证原汁原味的原创风格,打造全媒体和全市场带有原创标签的作品。

  推广经验优势:《最萌消防舞》一经推出,三天内网络点击量就突破了2000万,央视一套新闻联播、晚间新闻、凤凰卫视、浙江卫视等15家电视台相继报道,在此基础上延伸出来的消防小子也获得了广泛的认知,我们擅长运用、制造,话题和事件营销、人际传播规律、大众心理学和公益的意义,并不断尝试低成本的营销方式,所以我们有信心会在推广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政府合作优势:目前,公司与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委应急办、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等政府部门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保持及时的沟通。公司在政策嗅觉上,政策解读,政策运用等方面,具有很多的经验和优势,帮助企业快速发展。

  校企合作优势:现与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达成校企合作,并在学校开设两个专业、四个班、四个专用机房、总人数达到200人,在产品制作人员和成本方面有着业内最低的制作费用,并且有着不逊于任何公司的效率与质量。这为公司的长久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