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金融机构提供数据驱动的智能风控、营销、定价等解决方案

  公司成立于2015-5-27,成立之初便获得丰厚资本的数百万天使轮投资。公司的愿景是用人工智能为金融机构赋能,帮助金融机构降本增效,从而降低社会融资成本,落实普惠金融。 公司目前的解决方案包括:大数据征信服务、明策智能决策引擎(主打)、统一数据管理平台、消费信贷管理平台。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普惠金融,也就是传统的小额信贷业务,具有额度小、需求散、风险高的特点,践行普惠金融却是全世界面临的难点,总结起来就是“成本高”。

  一、坏账成本高:当前征信体系还很薄弱,大量征信白户、缺少征信记录的用户存在借款需求,金融机构为了服务他们,需要付出很高的人力成本,承担很高的坏账成本,这些成本转嫁到用户身上导致最终的高利率;

  二、营销成本高:用户需要借款的时候找不到合适的机构,机构营销找不准需要借款的人或者真正需要借款的时机,供需双方匹配度低;

  三、运营成本高:大部分金融机构的运营模式还非常传统,运用大量人力,例如客服、风控、催收等,自动化程度低。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机遇一:征信数据越来越开放,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技术日趋成熟,使数据驱动成为可能,加上国务院对“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视,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愿意在该领域上投资。

  机遇二: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互联网企业将金融作为自己的增值服务,万亿级别的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市场正在释放势能。

  机遇三:既懂金融业务,又懂技术的"金融科技"人才在整个市场上非常稀缺,金融机构迫切需要外部力量来赋能。

  

  挑战:市场从业人员能力参差不齐,对于先进理念的接受需要一段时间,早期服务模式会偏重,对公司的服务能力(扩张)提出要求。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大数据征信服务: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外部征信数据接入的服务。

  明策智能决策引擎:人工智能的核心平台,企业可以在此定义并管理运营、风控、营销等各个领域的业务规则、模型(包括机器学习模型)。

  统一数据管理平台:整合外部数据源,数据质量管理。

  消费信贷管理平台:消费信贷业务管理系统,帮助企业从0起步,快速展业。

  咨询服务: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系统部署及相关咨询、培训服务。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一、坏账成本高:使用统一数据管理平台,定义、管理好数据,保证数据质量,为智能决策打下基础;运用智能决策引擎,结合先进的数据驱动理念,通过冠军/挑战者模式、历史数据模拟、机器学习等内嵌功能,不断迭代优化风控模型,降低坏账率。

  二、营销成本高:同样运用智能决策引擎,利用历史数据不断迭代精准营销模型,优化企业的广告投放,将合适的产品、在合适的时机推向适合的人群,提升营销转化率。

  三、运营成本高:首先消费信贷管理平台已经是一个自动化水平非常高的系统,避免了许多手工作业;智能决策引擎,可降低80%的相关开发与运维成本,使产品投放周期缩短5倍;统一数据管理平台,可降低数据管理成本、外部征信数据成本;基于智能决策引擎开发的智能客服、智能催收等解决方案,也能提升相关领域的自动化程度,降低运营成本。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针对细分市场(如汽车金融、教育金融、电商金融等)建立特定的解决方案,提供端对端的系统服务。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明策智能决策引擎,运用了同行业最领先的技术,RETE NT算法,性能更强劲。其他优势:

  相较竞争产品(EXPERIAN SMG3,FICO BLAZE ADVISOR等),界面友好、易用,是真正面向“业务人员”使用的系统;

  内嵌机器学习模块、冠军/挑战者模块,支持自定义分析、历史数据模拟;

  方便接入外部数据,API接口可以与任何系统打通;

  支持外部模型的导入,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