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MCN机构网星梦工厂获得3000万融资,2018年将孵化100+内容IP

  投资界(pedaily2012)1月8日消息,据相关媒体报道,MCN 机构网星梦工厂确定了新一轮 3000 万融资,由广发信德和广远众和联合投资。

  本轮资金将用于加强现有内容孵化和商业化实力,签约孵化更多有潜力的内容创作者,并加大推广资源的投入。

  据悉,网星梦工厂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MCN机构,早期做电商网红的孵化,后来转向泛娱乐内容方向。目前团队拥有核心员工近100人,主营业务有:营销账号的运营、虚拟IP的运营、衍生授权及整合营销、泛娱乐方向的网红孵化及整合营销。

  值得注意的是,网星梦工厂并没有局限在一定要采用怎样的模式来实现商业化,他们更多的是根据市场的反应来做判断,去年孵化网红,今年布局短视频来为IP服务等等。

  在2016年5月获得华泽资本10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估值1亿元;2016年9月获得伙伴基金 1000万元 的Pre-A轮融资。

  据微博数据统计,2017年微博合作MCN机构总量已达1200家,覆盖了1.6万个帐号 和53个垂直领域。而在2018年,预计明年行业内总盘子将占到300亿+,在300亿+的总盘子之中微博将再单独成立30亿元联合出品基金,从资金、创意、商业化等多重维度,在内容电商、优质短视频、泛文娱方向,深度扶持生产优质内容的MCN机构。而网星梦工厂作为一家与微博合作的机构,将会获得更好的土壤,加大内容创作。

  网星梦工厂表示,预计在现有基础上,2018年将会总共孵化100+具备稳定商业化能力的腰部内容IP。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Sunny,原文:http://news.pedaily.cn/201801/425756.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