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海航旗下P2P平台部分产品延期兑付

摘要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海航旗下P2P平台聚宝汇自去年11月起,部分产品出现延期兑付情况。

  北京时间1月3日下午消息,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海航旗下P2P平台聚宝汇自去年11月起,部分产品出现延期兑付情况。

  知情人士称,在这些到期未能按时兑付的产品中,一部分后来获得了兑付。

  海航集团发言人和中国央行没有立即回复评论。

  在百度贴吧等网上社区,有部分用户于11月 发帖表示是聚宝汇的投资者,投诉投资到期没有回款。

  【相关报道】

    海航集团动用更多优质资产筹资:质押所持希尔顿股份

  负债累累的中国综合性企业集团海航集团(HNA Group Co.)去年12月底第三次动用旗下又一最具价值的资产继续融资,通过质押其所持希尔顿(Hilton)连锁酒店股份所撬动的贷款规模进一步放大。

  根据监管文件,继去年以股份质押获得30亿美元贷款收购希尔顿酒店集团(Hilton Worldwide Holdings Inc., HLT) 大约25%股份之后,海航这笔债务又增加了5亿美元。

  海航总共斥资65亿美元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 BX)手中收购了上述希尔顿股份,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Co., JPM)牵头安排了这笔贷款。

  自从海航收购希尔顿股份以来,被海航质押的希尔顿及其关联公司股票均大幅上涨。

  希尔顿股份是海航旗下最知名也是最具流动性的资产之一,在海航质押这笔股份筹资一周之前,该集团已经增加了质押所持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 DB)股份的债务规模,此外还质押了所持一家中国大型银行的股份,这些举动凸显曾经大刀阔斧收购的海航资金面日益紧张。

关键词阅读:兑付 P2P 海航集团 部分产品 旗下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